ID2510115

西安网站建设公司,西安弈聪网站设计团队专业从事网站制作,网站建设服务。

© ID2510115 | Powered by LOFTER

西安初创型中小微企业必读:你为什么享受不到政策红利?

近年来中央到地方连续出台了一系列针对中小微企业的税收及扶持奖励政策,诸如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等,不但是税收优惠,大部分地区还有直接的资金奖励。然而大好的政策红利背后,确还有很多的中小微企业诉苦说自己没有享受甚至感受到政策的红利!归结原因基本为这3点:

1、         朝里没人,门道不清,所以也不浪费时间精力了。

2、         不知道还有这些优惠政策,平时不怎么不关心。忙呀!

3、         知道也申请过,但是觉得还是有门槛所以放弃了。

对持有这些想法的中小型公司,我结合自身企业实际和大家分享些创业过程中借力政策红利发展壮大的经验。

作为一家创业型公司,西安弈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弈聪软件)是一家典型的软件及互联网技术服务公司,和正在创业路上的伙伴一样努力打拼,创业初期的艰难大家都能想到,艰难中做梦都想有人帮你一把。但没门路,没关系,没资金,没人才的现实摆在面前。和同行的交流中,看着别人的公司竞标拿项目,拿政府补贴日子红红火火的景象深有触动。于是研究招标规则,研究政府政策,找人脉,找关系开始行动了。

梦想是圆满的,现实却是骨感的。手握一张公司唯一的家当“营业执照”,自己看了都寒酸但还是铆足了劲儿的鼓吹,但结果大多是无疾而终。

没有任何资质及知识产权证明,竞标没底气,随便一个门槛也与政策无缘,只能说:混的背不要怪社会。刚起步甚至已经在行业内打拼多年的公司老板们该冷静想了,就拿一张每家公司都有的营业执照到处忽悠,税务也采取“省漏逃”的原则,创新能力体现上更不用说专利证书了,连一件最起码的软件著作权证书都没有,该花在刀刃上的钱却省了!!所以任何资质证明也办不了,所以越做越小,越做越弱,你有同感吗?

目前弈聪软件具有国家专利6项,软件著作权50项,获得软件企业,西交所挂牌企业(政策奖励30万)、科技型中小企业(政府奖励20-40万,还有税收优惠);高新技术企业(政府奖励20万,企业所得税按15%计);各归口政策奖励40余万元;竞标及政府政策申报写材料也有厚度和深度;行业品牌度也明显提升;自身硬气感觉什么都顺了,企业发展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回首总结,每每和同行交流总是对国家政策满满的感激之情!不是在炫耀,是痛惜那些不进取甚至排斥,小家小气发展的中小微企业!总不能让政府把政策送到你公司再把钱装到你口袋还要说声:您装好嘞!

弈聪软件一直保持着“开放,合作,共赢,感恩,分享”的发展理念和各行业中小微企业共同发展,目前针对初创型企业开展“知识产权提升行动”, 免费为初创型企业办一件软件著作权。请读懂这篇文章的创业者联系我们。



创业就是点点滴滴为成功做准备,准备好了不一定成功,没有准备的永远不会成功!


评论